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全院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梁碧波   日期:2021-04-16   点击:[]

4月15日下午,在犀浦校区3号楼30224会议室,力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全院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栗民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苏谦部长、李菁副部长、崔健科长在会议的第二阶段为全院教职工带来了一讲师德师风宣讲教育。

会上栗民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学习要求、学习内容、阶段划分、学校学院部署等七个方面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学习要求、内容和目标,了解学校学院的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大家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苏谦部长对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发展和职能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于2017年2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党委教师工作部之一,教工部率先尝试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探索创新“五个结合”的教师思政工作新模式,职能上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整合了原属于校工会的师德师风、新教师入职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以及人事处有关教师国内外研修访学、学历提升、教师资格及语言文字等业务性工作。

随后,党委教工部李菁副部长为大家进行了一场题目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与警示案例宣讲的教育讲座。李菁副部长从新时代对教师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情况;《十项准则》宣贯与警示案例三个方面给教职工讲述了一场鲜活的师德师风讲座,现场教职工深受教育,反响强烈。

会后,栗书记指出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学生成长成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秉承学院“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传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及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三全育人】力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班干部培训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