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梁碧波   日期:2021-07-12   点击:[]

7月6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二期在力学学院教职工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教务处副处长代宁、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书记孔祥彬、副院长阚前华、党委教师工作部唐秀军以及来自土木学院、机械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力学学院的15位老师参加了工作坊,本期工作坊由代宁副处长主持。

在主题分享环节,力学与工程学院阚前华教授以《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分享》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分享。他将6月25日-27日在成都举行的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上众多重量级嘉宾的精彩讲稿,进行仔细研读,消化吸收,形成了集众人所长又有自身思考的讲述分享。

阚前华的分享引发了与会老师们热烈的讨论。教师工作部唐秀军、土木学院肖林、机械学院罗大兵、梁红琴、数学学院樊明书、何莎、物理学院孙燕云、倪宇翔、力学学院刘娟、苗鸿臣、等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实践中的感悟、做法及思考,纷纷表示课程思政工作坊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天的收获很多,对后续工作坊充满了期待。

教务处副处长代宁介绍了目前学校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一些工作,并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谈了一些具体看法,希望老师们重视并积极投入课程思政改革实践。

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栗民最后发言表示,力学学院作为课程思政工作坊的组织单位,非常高兴有机会能与在座各位老师一起畅谈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思考。她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能将课程思政的成果进行凝练形成高质量论文进行发表,扩大影响力;二是建议尽快形成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并进行推送,以促进大家之间的相互交流。

上一条:学院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下一条:第十三届力学创新实验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