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关及退休党支部专题学习《教育法》

作者:刘青   日期:2021-09-13   点击:[]

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的决定。最新修改的教育法自2021年4月30日起施行。9月10日,力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及退休党支部在X30281办公室,专题学习最新修改的教育法。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李宗文老师主持并主讲。

李宗文老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从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历经三次修改的具体内容,并指出,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上一条:学院领导、老师走访2021级新生宿舍
下一条:学院满载荣誉而归 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