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航学院师生志愿者积极协助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周子涵、孟红厉   日期:2021-11-11   点击:[]

11月10日,疾控部门和学校共同组织学校师生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紧急需要志愿者,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积极响应并迅速组织了来自学院党员服务队、青协、学生会、力学拔尖班等组织的27名志愿者同学们前往现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辅导员周子涵的组织下,立即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

迅速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由校团委郑源老师和疾控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快速培训,然后在孔祥彬老师、周子涵老师的组织下快速进行了分工,5名志愿者换上全身防护服,在检测点位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一部分同学负责引导同学们完成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并进行登记,一部分志愿者引导完成检测的同学们迅速有序离开场地,维持场地的秩序。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努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脱下防护服和口罩的志愿们,虽然稍显疲惫,但是有着满满的成就感。经统计,每一位志愿者同学都至少服务了超过300名左右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师生。党员服务队成员、力学拔尖班班长周德龙说:“很荣幸有此机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一线医护人员共同战斗,亲手为身边的老师同学们服务。学生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先,重活累活儿我们上!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能为我心爱的学校,喜爱的城市,热爱的祖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我非常开心!”力航青协负责人孟红厉说:“志愿活动开始时,我本以为能够穿上防护服,接受看起来最高大上的任务。可是,由于人数过于充足,我成为了一名朴素的劝导志愿者,认真引导同学们有序离场,重复着这普通但重要的任务。整个现场秩序良好,我也收获满满——在普通的位置上做到最好,也是成功!”

一名医护人员评价: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的志愿者们认真、负责、高效,极大加快了我们核酸检测的速度,非常棒!经过这次志愿活动,力航学院的同学们不仅体会了医务工作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还深切地感受到为社会做贡献的快乐,并向更多人展现了力航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作者:周子涵、孟红厉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中铁上海局党委书记闫子才院友做客“努力讲坛”第3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