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启动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年度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1-11-02   点击:[]

1028日下午,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2021-2022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30224会议室顺利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启动仪式、新发展党员宣誓、党员宿舍和党员学生工作间挂牌仪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国芳、校党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王文菊、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梁碧波、学院辅导员张容华、王彪、于红琴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力航学院党委主办,力航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由于红琴老师主持。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孔祥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的内容,并介绍了学院党委“先锋力行动”的后续安排。“先锋力行动”聚焦于学生党员作用发挥,通过构建“亮身份、列清单、搭平台、强监督、做评议”闭环工作体系,积极引导学生党员争做“五个先锋”即思想先锋、学业先锋、服务先锋、生活先锋和综合先锋,鼓励学生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真正落到实处。孔老师希望各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和责任,严于律己,带动他人,争做“五个先锋”。

柜台前的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栗民书记带领全体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现场的其他党员同志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群人站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国芳、校党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王文菊、学院党委书记栗民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们佩戴了党员标志,颁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号召大家深入开展“四史”学习。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然后,新发展党员代表周德龙同学发言,他从力的三要素:大小、方向和作用点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对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的理解,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围绕思想先锋、学业先锋、服务先锋、生活先锋以及综合先锋这五个方面,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为学院、同学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国芳、校党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王文菊、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和学院专职组织员梁碧波为学生党员宿舍(工作间)代表授牌。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栗民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人的一生中,入党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此次活动对于新发展党员非常有意义。同时,一名党员、一个党员宿舍、一个党员工作间以及一个个支部,都是学院党员的形象代表,也是学院的一面面先锋旗帜,通过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系列活动,要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做到日常学习、工作中,落到实处。

人站在电视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者:砥力传媒 张莹 魏凡钦

指导教师:古定翱、于红琴


上一条:中铁上海局党委书记闫子才院友做客“努力讲坛”第37期
下一条: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来院调研“三全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