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中的力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1-12-14   点击:[]

2021年12月6日晚19:00,由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中的力学分论坛在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224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论坛作为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揭牌仪式系列活动之一,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论坛邀请到了三位优秀学者做学术报告,其中包括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柳超然博士,其报告题目为“基于准零刚度原理的非线性振动控制与振动能量俘获”,来自浙江大学的侯旭博士,其报告题目为“铁电材料电卡性能的力学和结构调控”,最后一位是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杨华实博士,其报告题目为“含缺陷薄壁结构的等几何有限元和边界元算法研究”,线上论坛有多名海内外学者和学院师生参会,线下论坛邀请了力航学院“扬华学者”、“雏鹰学者”、“青苗计划”入选者以及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论坛由杨洋副教授主持,康国政院长致欢迎辞。康院长从分论坛主题“航空航天中的力学”的主旨作为切入点,指出本论坛旨在交流讨论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力学问题,希望借助论坛的开放形式,吸引有学术潜力、有志于追求学术至高境界的菁英人士,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为海内外从事力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力学学科与航空航天学科的交叉融合。康院长随后从学院渊源、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广大青年学者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向学者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更多优秀青年学者能加入到力航学院的教师队伍中。康院长致辞后,柳超然博士、侯旭博士、杨华实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三位学者介绍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开阔了学生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研究兴趣,学院师生和三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热烈。

晚上21:10,“航空航天中的力学”分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恰逢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揭牌更名之际,不仅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使学者们加深了对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为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下一条:2021年高校航院“三全育人”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