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为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作者:梁碧波   日期:2021-12-16   点击:[]

12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在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学术报告厅,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书记孔祥彬,学院机关及退休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研联合党支部以及学生工作组党员同志们到场进行了学习。

沈火明副书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会议议程、重要论述三个方面,紧密联系学校、学科实际,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深入阐释,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的理解。

党课最后,沈火明副书记分享了光明日报刊登的学校文章《扎根西南矢志报国——西南交通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书写奋斗新篇》。他表示,学校三个校区的变迁不仅是西南交大的发展历史,更是学校党员教师的贡献史和学生党员的奋斗史。力航学院的更名正是学校不断发展,向“大交通”迈进的重要举措。

他指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和把握这次会议以及《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上一条:浙江大学李铁风教授做客“努力讲坛”畅谈大海星辰
下一条: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中的力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