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年级本科生研究员项目(SURF)》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孙高源   日期:2022-07-23   点击:[]

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7月20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力学拔尖班开展了为期一学期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员项目训练活动。阚前华副院长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康国政副校长、沈火明副校长、李翔宇院长、阚前华副院长等11位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力学拔尖班的同学们开展了此次活动。要求在一学期内,根据学生与研学导师拟定的课题,完成相关研究任务,撰写实习报告,制作墙报、答辩PPT等,最终由2019级力学拔尖班自组织模拟学术会议,于7月20日14:00在X30224进行汇报答辩,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首先,很荣幸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康国政教授为大家致辞。康校长提到,这门实习课程是学院专门争对力学拔尖班开设的科研能力训练项目,旨在培养一批热爱祖国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学科发展进步的力学拔尖人才。同时也期望能见到大家异彩纷呈的答辩。

接着,答辩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这一学期的研究成果,各位评委老师就学生的课程报告、PPT内容、海报质量等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考察,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此次答辩活动学生们准备充分,严格对待,均着正装出席,教师们提问直击要害,打分公平公正,整体答辩效果良好。

闭幕式环节,由力航学院院长李翔宇教授总结发言。李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的优异表现和会议的精心安排。同时作为2019级力学拔尖班的班导师,对各位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戒躁戒骄,潜心科研,打好基础,瞄准前沿,正如此次的标题SURF一样,科研工作有高潮也有失落,寄语同学在未来的科研过程中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最后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疫,回家注意安全,也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于同学们而言,这不只是一门课程,更是富有意义的一次科研训练,让同学们逐渐接触科研,熟悉科研的流程,逐渐迈进科研的大门,对培养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高年级本科生研究员训练的设立目的,就是为了培养拔尖班同学们的科研素养,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锻炼同学们不怕困难的品格。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恰恰是同学们步入研究生新一阶段学习的开始。

上一条: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
下一条:西南交大签约共建国产商用飞机维修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