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我是先锋 ——力航学院战“疫”情纪实

作者:梁碧波、孔祥彬   日期:2022-09-07   点击:[]

按照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9月1日18:00起,成都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当晚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了《同心战“疫”,党员先锋——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面向全校教职工党员招募志愿者,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积极发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学校党委倡议,当晚两小时内,学院形成了由12人组成的符合报名条件的教职工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名单,并即刻提交给学校党委组织部,供学校统一调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9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栗民、执行院长李翔宇、党委副书记孔祥彬、新生辅导员古定翱以及各班班导生一行深入学院全部45间2022级新生宿舍,看望学生并查看学生上课情况,鼓励同学们学习战“疫”。

经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目前学院教职工张容华、杨婧、古定翱、李鹏、鲁丽、曾劲、王蕉六位老师有组织、有纪律地投入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张容华老师感触:医护人员比较辛苦,我们也是帮忙出点力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杨婧老师感触:三天参加了两场志愿服务,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体会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添乱。看到同学们第一天在长时间等待之后依然对我们表示理解和感谢,突然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虽然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非常忙碌,但只要有需要,随时待命!

古定翱老师感触:我本身是学院本研联合党支部的一名学生党员,又是学院的免研辅导员老师,而且大部分的教师党员年龄都比我大,我作为一名00后,更应该在这个时候发挥一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在做志愿者时,虽然很苦很累,但是能看出做核酸的学生们精神状态都很好,排队也井然有序,扫完码后也会说谢谢,这也会让我们志愿者感受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李鹏老师感触:就做了一天,真的是不容易。穿上防护服真的是很辛苦!我这还是只是信息录入,采样医生更是辛苦。以后一定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也积极宣传,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不要这么辛苦!

鲁丽老师感触:学校组织很有序。真切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和无私付出。校内学生有序进场,都很有礼貌,听到最多的是“谢谢”两个字。

曾劲老师感触: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大灾大难前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的很令人振奋和鼓舞。

王蕉老师感触:虽然天气凉爽了,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后,才感受到医务人员的不易。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学生工作组辅导员第一时间赶往九里、犀浦两校学生宿舍和研究生工作间,查看学生情况,关心网课学习,第一时间向学院教师和学生家长报平安,并完成灾区生源学生摸排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力航学院党委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了争做学习战疫“五个先锋”的通知,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迎难而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学习,落实学院“五个先锋”关键任务清单,并制定了《学生党员“五个先锋”关键任务清单(战疫版)》,要求学生党员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带头上好网课,同时带动身边同学学习战“疫”,共同进步。

在学院党委号召下,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学生工作组和本科生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萌新的朋友”新生导航计划各项工作,并立即策划、实施几项疫情期间保障学习效果的重点工作:

一是立即启动新生早晚自习,由学院班联组织新生各班进行寝室早晚自习,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打卡、监督,每个班学习委员每天汇报早晚自习应到实到情况并截屏存档。

二是启动课程答疑活动。学院通过深入走访新生宿舍,了解到同学们在高数、线代学习方面存在一定困难,经学院党委研究,结合学院党委“先锋力”行动计划和“萌新的朋友”2022级新生导航计划,决定由本科生党支部面向2022级新生组织开展“萌新的朋友”答疑会(高数、线代)活动(包括日常答疑、每周答疑和期中期末答疑),为后续力学课程学习打好基础。

三是启动学习战疫“努力讲坛”工作,由本科生党支部带领新生各班级邀请班级校友导师进行线上学习经验分享。9月8日,学院将联合四川大学空天学院和电子科大航院进行本研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近期,学院还将联合材料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沙龙。

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听从指挥、主动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我院2022年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12项
下一条:力航学院迎来288名2022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