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航学院迎来288名2022级新生

作者:古定翱、盛小芳   日期:2022-09-04   点击:[]

8月25-26日,力航学院迎来了2022级177名本科新生和111名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青春美好憧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西南交大,开启人生新篇章,正式成为一名新力航人。为了顺利完成今年的新生入学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结合疫情复杂形势、近期异常天气等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任务、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有序地推进并完成了新生入学阶段的各项工作。

8月25-26日为新生报到的日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会,统筹制定迎新方案。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顺利完成了报到的各项工作。同时,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独具力航特色的迎新大礼包,一本《力学秘笈》让新生日后的学习之路不再孤单,一本《双严文集》让新生们更好地领略了学院“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优良传统,一张《深造就业一览表》也让新生们能够早日完成目标的制定,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学龙、杨爱华,副校长康国政等学校和机关部门领导老师们多次来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对学院富有特色的大礼包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8月27日上午,学院通过提前组织观看校歌视频和现场教唱两个阶段,有序组织开展了校歌学唱活动,学院青协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们用歌声领略了西南交大的悠久历史。27日下午,在校大使团的支持下,学院统一安排了一次新生游校园活动。

8月27日晚,学院召开了线上新生家长会。学院副院长阚前华教授向到会的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学院学生工作副组长杨婧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同时就家长们关心的就拔尖班相关政策、专业班级信息、学院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8月28日晚,学院各班组织了第一次班导师见面会暨班委选拔会,为打造出团结有活力的力航班集体共同努力。

8月29日,22级本科新生正式上课。29日早上,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书记孔祥彬、团委书记杨婧、2022级新生辅导员古定翱一行人对新生上课情况进行了查看。

9月2日,下午14:00,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加强对22级硕士研究生的班级建设和管理,22级辅导员盛小芳老师召开了22级硕士疫情防控暨班委选拔会,会上强调了疫情防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组建起各班的班委团队,为后续打造双严学风的研究生班集体奠定基础。

再次欢迎2022级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学习目标,勤奋学习,传承学院“双严”传统,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成为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力航青年。

上一条:同心战“疫” 我是先锋 ——力航学院战“疫”情纪实
下一条:力航学院深入学生宿舍查看网课情况鼓励学习战“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