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号召学生党员争做学习战疫“五个先锋”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3-05   点击:[]

 

力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同心战疫、争做先锋的号召,作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党员更要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现在学校已“云开学”,同学们开始全面进入线上学习阶段。面对这样特殊时期特殊形势,结合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和学院党委关于“先锋力行动”的部署,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中争做“五个先锋”。

一、争做学习战疫“思想先锋”

一是要认真学习党中央最新思想理论,提升自身思想觉悟。通过武装思想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必胜的信心。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认真学习属地政府以及学校关于开学、复学的工作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

二、争做学习战疫“学业先锋”

一是要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做好在家期间以及学期学业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自我监督执行。二是在家期间积极参与线上学习,熟悉和养成良好的在线学习习惯。要利用好学习软件和平台,尽快适应线上教学模式。三是注重通识学习,在课余多读经典。利用宅家时间沉心静气,多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己文化底蕴。

三、争做学习战疫“服务先锋”

一是要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从正规途径了解疫情,不传谣,不信谣,给身边人辟谣,在网络传播积极正能量。二是带头学习,并在学习中服务大家。积极与同学分享学习资料,共享学习资源,为同学解答线上学习的疑惑。三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主动响应所在社区或相应组织号召,在就近地力所能及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四、争做学习战疫“生活先锋”

一是要按照所属地和学校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听从要求、服从指挥,少出门、不聚会、不提前返校,不为防控工作添乱。二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健康饮食,适度上网。同时,利用有限条件进行体育锻炼。三是每天在十二点前完成“学生健康状况填报系统”信息填报,并提醒班级、课题组同学填报。三是要珍惜宅家时光,用心陪伴家人。多和家人沟通交流,帮助父母做家务,给亲人做一顿饭。

五、争做学习战疫“综合先锋”

一是要理性,要辩证看待突发灾难。灾难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困难,但正是在困难中才能更好磨炼我们的意志,提升我们的能力。要理性对待疫区返回人民,关爱手足同胞,对网络上偶发的“地域黑”坚决说“不”。二是要慎独,随时要对标学生党员的要求,自律自强。在没有任何压力和监督的情况下,更要做到严于律己,始终如一。三是要奋进,自觉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管身在何处都要带头做好自己、带头服务他人。

请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自觉对标“五个先锋”要求,并从做好自己和带动他人两个方面完成关键任务清单(见表1)。请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学工部要求组织开展“爱国力行 先锋战疫”云上组织生活会,对本通知进行学习,并安排相关内容。学院党委将在疫情告一段落后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每一位党员要对自己“五个先锋”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述职,学院党委将对表现突出的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

1. 力学学院学生党员“五个先锋”关键任务清单(战疫版)

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035

 

上一条:力学学院关于在本科班级开展“青春战疫 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力学学院关于提醒学生做好线上开课准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