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力学学院关于在本科班级开展“青春战疫 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3-20   点击:[]

主题:青春战疫 爱国力行

参与人员:各班全体成员、辅导员、班导师

方式:线上,各班自行决定平台

时间:本周内(329日前)完成

主持人:班导师(需班长提前联系邀请)或班长或团支书

内容

  1. 集体学习青年大学习最新一期

  2. 分享线上学习经验、心得或者宅家安排分享等,主要目的是分享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3. 讨论班级学风建设活动:具体请参考附件1,各班班委在会前先形成本班的活动方案,会上与各位同学进行讨论并确定方案。

  4. 各班组织一些暖心活动,比如给23月过生日的同学过个云生日(唱生日歌、送祝福等形式);或班级每位同学提前写下(手写)一句鼓励的话(可以是对自己也可以对班级或者特定的人都可以),开会的时候拍照发到群里;或讲故事(有趣、有意义的人或事);或分享经典书籍等等。

  5. 各班的自选活动,比如班导师讲话或者班级其他事务安排。

  6. 毕业班学生需提前准备毕业设计相关问题或进度,会上与班导师进行沟通讨论

要求:辅导员老师、全班同学必须参加,并签到;会议主持人进行截图;会议结束后一周内推送班会新闻。请各班在自己的公众号(如无班级公众号也可以是个人公众号)将新闻稿进行推送,学院会适时进行最佳班会以及前期布置的班级总动员活动优秀班级、先进个人评比。

 

 

 力学学工组

 2020319

 

 

 

附件1

力学与工程学院战疫中的双严线上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主题:传承“双严”  在线战疫

参与对象:学院全体本科生

方式:线上打卡

时间:323日起至返校前

内容:

1.每天一词练习,每天坚持学英语,将学习的其中一个英语六级或考研高频词汇信息(单词、发音、释义、例句等)发至群里带动大家一起学习英语。

例:shampoo [ʃæmˈpuː] 洗发水n.

Let’s wash our hair with shampoo.(我们用洗发水洗头发吧)

2.每天一句积累,每天坚持阅读课外书籍,并将当天阅读内容中个人认为有意义或者精美的一句话发到群里打卡;结合班级经典阅读活动开展。

例: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选自《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3.每天一小时自习,每天坚持上自习,将当天自习情况(自习照片或学习的内容或学习进度等)拼成一张图发到班级群进行打卡。

4.每天一项运动,每天坚持健身锻炼,选取自己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如跳绳、瑜伽、跑步(跑步机)、踢毽子、俯卧撑、平板撑、仰卧起坐等等),每天坚持运动15min以上,将当天运动的照片和keep截图发班级群打卡。

 

要求:每天晚上十二点前在班级群中发当天的打卡内容有效,超过时间为无效;各班需每两周开班会对活动进行总结分享(尽量排序,争取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分享),并将开会截图发给辅导员老师。

活动组织:院学生会负责对接各班级,每周汇总各班打卡情况。

奖励措施:

1.第二三课堂学时奖励,每周打卡六天及以上的同学将获得1个第二课堂学时,返校前一直有效。

2.返校后,按照打卡次数进行排序(若次数相同,按照运动时长排序),每个年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品为N95口罩10/人,二等奖奖品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医用酒精一瓶(100ml/,三等奖奖品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人),具体奖励人数视学生参与情况而定。(注:奖品为暂定,视市场情况而定)

 

上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号召学生党员争做学习战疫“五个先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