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力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暑期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   日期:2020-08-01   点击:[]

学院全体学生:

进入暑假以来,各地频发交通、溺水、失联系等事故,给家庭造带来沉重打击。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学生暑期安全,现提示如下:

1.减少出游,保持联络。鉴于目前全球疫情情况,建议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游玩,如必要的外出,一定要与家长或监护人保持联系,保证通讯设备电量充足。

2.严禁到存在汛情安全、地质灾害、风险隐患不明的区域和场所进行游玩、实习、实践等。

3.增强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意识。暑期是溺水、洪灾、泥石流等高发时段,务必提高警惕,不到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方游泳、戏水,不到危险地段玩耍。在山高水深、人迹罕见的地方不要单独行动,不去危险的地方,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4.掌握必要的求生技能。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不要慌张,平常多积累求生本领,如应对地震、洪灾、火灾等基本技巧,遇到非法侵害一定记得报警求助。

5.交通安全要牢记。安全乘车和乘坐水上交通工具,不搭乘农用车、拖拉机、拼装车等非法载人交通工具,不搭乘超载车、非法营运等客运交通工具。不驾乘(搭乘)与法定年龄不符的摩托车、电动车。避免到交通拥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嬉戏、打闹、玩耍。同时刚拿驾照的同学不要单独驾车,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载、不超速、不酒驾(醉驾)、不危驾。

6.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假期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海鲜类、冷冻类食品,避免接收国外包裹,尽量减少群体性聚集、聚餐。预防肺结核、流感、诺如病毒、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

7.留校学生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请(销)假管理办法》,做好学生离校请销假工作。体温异常同学务必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同时注意工作室的安全,防火防盗。

愿大家都有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暑假!!!

力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

2020730

上一条:关于弘扬双严传统 加强暑期复习的倡议
下一条:力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