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基础力学课程最美笔记作业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5-07   点击:[]

各相关学院、同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传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交大传统,宣传优秀学习榜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特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基础力学课程最美笔记作业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正在进行《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课程学习的全体本科生。

二、作品提交与评审

(一)作品要求:参赛者需提交《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三门课程中一门或多门课程的笔记和作业各一份,以JPG图片或PDF形式提交。图片应保证良好的清晰度,每份笔记、作业的图片总数不超过8幅。其中,作业最好要有任课教师或助教的批改痕迹(如为网上作业则提交截图),若无批改痕迹亦可,但需保证其真实性。作品图片请严格按照如下格式命名:学院-课程-姓名-学号(如:力学-理论力学-张三-2019112018)。

(二)提交方式:自2022年4月25日起,截止至2022年5月20日,将所有电子材料压缩为一个压缩包,提交作品发送至2193396367@qq.com。邮件命名:力学笔记作业评选-课程-姓名-学号-班级-联系方式(如:力学笔记作业评选-理论力学-张三-2018112018-土木10班-13866666666)。如参加多门课程评比,一门课程发送一封邮件。

(三)专家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评选,分为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三个组,考虑各组作品提交比例及评分,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四)评选标准:笔记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记录以及自己的思考,兼顾整洁性;作业重点关注规范性、完整性、整洁性,兼顾准确性(答题错误但思考改正了也是优秀作业)。参赛过程中,若发现任何不诚信行为,将取消该生参赛资格并通报该生所在学院。

(五)笔记展出:自2022年6月起,学校将对基础力学课程最美/优秀笔记作业在户外、宿舍走廊以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多种形式展出。(如下图)

三、奖项设置

1、拟评选6份校级“最美笔记作业”,其中一等奖1份,二等奖2份,三等奖3份;颁发校级证书及精美奖品。

2、拟评选100份院级“优秀笔记作业”,颁发院级证书及精美奖品。

3、拟评选10个班级“优秀组织奖”,颁发院级证书及班费奖励。

主办单位: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上一条:力航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闪亮实习生”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免研】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2023届免研课程及免研加分细则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