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力航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闪亮实习生”项目的通知

作者:张容华   日期:2022-06-01   点击:[]


各位同学

教育部近两年在文件和视频会中反复强调“要强化就业实习实践。把就业实习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打造一批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帮助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践就业。”从生涯规划的角度来讲,就业实习也是学生探索职业世界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通过就业实习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职业世界,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调节不合理的就业期望;还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岗位所需的能力,并在实习过程中得到锻炼,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职业成熟度

学校鼓励全校所有学生利用假期开展实习实践,本年度将扩大支持力度,为符合基础条件的800名学生提供每人200元的实习补贴并可获得团委二课堂“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板块10个学时。在此基础上,还将评选出30优秀的实习学生,授予“闪亮·实习生”称号并分别予以1000元、800元及500元的叠加奖励并可获得团委二课堂“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板块12个学时

闪亮实习生项目学校《2022年度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各培养单位就业工作年度考评的内容之一,请各培养单位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除了给予学生的实习补贴和奖励,学校也将根据各培养单位参加实习的人数和质量评选“2022闪亮实习生项目优秀组织奖”并给1000-3000元的工作经费支持。

现将闪亮实习生项目开展流程要求闪亮实习生”评选办法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不限年级。

二、实习和评选要求

1.实习补贴发放条件

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并利用暑期时间在实习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及以上的实习体验,并在9月10日前按要求提交实习证明(内容要求见附件1)和实习成长报告(内容要求见附件2)。

2. 闪亮实习生”评选条件

1)符合“实习补贴发放条件要求;

2)在9月10日前按要求提交行业调研报告(内容要求见附件3)。

二、工作开展流程

1.学生到单位实习

学生自行前往实习地进行为期一个月及以上的实习体验,请学生购买保险,并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

2.学生提交实习证明、实习成长报告和行业调研报告

学生需在9月10日前向学院提交实习证明、实习成长报告及行业调研报告(申请闪亮实习生的同学提交)。

实习证明(纸质版)交到X30279办公室

实习成长报告(电子版)及行业调研报告(电子版,申请闪亮实习生同学提交发送至邮箱1973447832@qq.com,实习成长报告及行业调研报告以学号、姓名命名。

3.其他未尽事宜,联系:66366793



力航学院学工组

   2022530


  • 附件【相关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力航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基础力学课程最美笔记作业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