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刘俊杰老师做客“力行世界”留学沙龙分享十年求学经历

作者:   日期:2021-04-19   点击:[]


 

4月15日晚,力学学院“力行世界”留学沙龙活动第7期在犀浦校区X2330教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学院刘俊杰老师担任嘉宾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

 

刘老师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后保送到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直接攻读固体力学博士学位,师从曲绍兴教授。在读博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哈佛大学锁志刚院士课题组进行了2年的访问学习。刘老师以自己从2010年到2020年十年间在不同阶段的学习经历为线索,从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谈起,为同学们讲述了本科以及博士期间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悟,鼓励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多问、多听、多看、多想,不虚度大学时光。

 

 

通过介绍在浙江大学读博的科研经历以及在哈佛访学的学习、见闻,刘老师还对比分析在国内、国外深造以及公派留学的情况。

 




  讲座中,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软物质力学与应用,启发同学们对力学有更深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可以到更好的平台深造学习,在力学专业中学有所长。

 


                                              



 

 

 

作者:砥力传媒 杨旭  

指导老师:张容华

 

 

上一条:力学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并做报告
下一条:学院师生精神饱满迎接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