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力学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并做报告

作者:张英蓉   日期:2021-05-12   点击:[]

5月7日-9日,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由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400多位代表相聚武汉大学,共同探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样性途径及未来发展。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学生工作组辅导员张英蓉与学校多名老师一起参加了会议。

8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院长甘阳、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李猛、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任军锋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通识教育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强世功对联盟工作进行了汇报。

8日下午,四个分会场分别就人文社科类通识课、自然科学类通识课和艺术审美类通识课的多样性探索,以及通识文化与通识管理的多样性探索等主题展开研讨和对话。自然科学类通识课分会场由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彭华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卞江教授、复旦大学杨继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孔祥彬老师、武汉大学唐晓峰教授分别作了30分钟报告。

西南交大力学学院副书记孔祥彬做了题为《工科新生研讨课的从游模式构建——以本、研两门新生研讨课为例》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从游育人模式在学院力学拔尖班新生研讨课《大学之道》和研究生新生研讨课《大国动力》的实施情况以及课程反馈和下学期计划,获得与会同仁的积极肯定。

会议期间,孔祥彬还代表学院向给予学院支持的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主任梅赐琪、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潘迎春等表达了感谢,并与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张英蓉

上一条:我校在第13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刘俊杰老师做客“力行世界”留学沙龙分享十年求学经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