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在第13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史智   日期:2021-06-23   点击:[]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21年5月23日在全国举行,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赛区400余所高校的30369名考生参加这一全国最大的高校力学赛事,创下了参赛人数的历史新高。

四川省赛区的比赛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力学与工程学院和四川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竞赛于2021年5月23日上午8:30~12:00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同步举行。竞赛个人赛有来自四川大学等27所高校的1337名同学报名参赛,在犀浦赛区参赛的同学有915人。当天下午即组织多校专业教师进行了阅卷工作。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和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副书记孔祥彬、学院副院长高芳清等巡视了比赛。

6月17日,四川省力学学会发布了省级竞赛获奖名单,李嘉权等64位同学获省级一等奖,彭子龙等99位同学获省级二等奖,唐奇胜等107位同学获省级三等奖。在270个省级获奖名单里,我校李嘉权等31位同学获一等奖,彭子龙等43位同学获二等奖,张宇淮等39位同学获三等奖,总计113人获奖。尤其突出的是,本次竞赛交大同学不仅占据了较多的获奖席位,而且在四川省个人成绩前十位里据有6席,个人成绩最优前三均为我校本科生,他们分别是:力学与工程学院李嘉权同学、土木工程学院戴宁杰同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熙凌同学。

6月21日,中国力学学会发布了本次竞赛个人赛的特、一、二等奖名单。在全国总计0.3%的一等奖获奖率、0.5%的二等奖获奖率的激烈竞争之下,我校李嘉权、戴宁杰两位同学入围全国一等奖,郑熙凌、张鑫宇两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取得了我校历年参赛的最优成绩。

我校在本次竞赛中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力学“双严”教学的成果,展示我校热烈竞赛氛围对学生参赛和学习动力的促进和提高。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通过竞赛使我校力学教学更上一层楼,同时也以此在全国展示我校力学教学水平与教学改革成果。

图1 竞赛宣传海报

图2 学生认真答题

图3考场巡视

图4阅卷现场

上一条:王恋舟老师作客第八期“力行世界”留学沙龙分享留美生活
下一条:力学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并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