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

2021年06月17日 08:40 周子涵 点击:[]

2021年6月5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青协主办的“原原本本学党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在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30224顺利举行,青协指导老师周子涵、青协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采用“原原本本”讲述的方式,要求在学习和讲述中不使用电脑、手机及PPT,而是用白板黑字这种原汁原味的方式讲述自己对党史的学习心得。

首先由指导老师周子涵带领大家回顾了《论十大关系》相关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初步建立后,毛泽东审视国际形势,积极开展调研,运用普遍联系的方法,总结形成《论十大关系》。周子涵联系实际工作,指出我们要做到足够了解所做的工作,积极终结归纳工作中各种复杂的关系,从而化繁为简,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院团委副书记胡冰晖与青协的成员们一起,以讲故事的形式回顾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强调了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提醒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会长团三位成员李汨剑、李楚天和祝胜超展开“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三位主讲人用不同的展开方式讲述党的历史上的不同的事件,并将党史学习的理论结合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当中。青协成员们也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孟红厉、安晟斐结合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在本次党史学习中收获颇丰。

力学青协举办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展现了学院学生干部良好的学习氛围。也通过回顾历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爱国主义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作者:安晟斐 周子涵)

上一条:【学史力行】力学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谈心谈话会
下一条:力学学院力学与科技协会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