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工程力学系党支部2021年10月学习

2021年10月27日 16:24  点击:[]

力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1日周四下午在犀浦校区X30278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首先,由包陈副书记带领大家仔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交通对于人类社会的重要意义。随后对推进全球交通合作,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提出了几点建议:(1)坚持开放联动,推进互联互通。(2)坚持共同发展,促进公平普惠。(3)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4)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5)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支部同志围绕如何更好的发展新时代的交通都谈了自己的想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张娟书记表示,在学院即将改名为“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之际,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在坚持传统的铁路交通领域的研究主方向的同时,更多的和航空航天结合,将国家交通发展整体需求与自身的科研方向想结合。

刘宇杰在发言中表示,绿色低碳的交通需要轻量化的交通工具,力学在这方面大有可为,可通过新型结构优化设计或先进轻质材料的应用方面的研究来推进交通工具减轻结构重量,降低能源消耗。

喻勇老师则表示在购车时将优先考虑新能源汽车,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节能减排行动。

其他同志也就加强信息新技术应用、新型交通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交大的交通特色,为新的、可持续发展绿色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启动学生党员“先锋力行动”年度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青马工程“双严”班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