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7次)

2022年06月10日 10:12 梁碧波 点击:[]

6月9日上午,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在30227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带领。

栗民指出,2021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同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去年学院党委中心组已经第一时间以2010年8月13日颁布的《条例》和新修订的《条例》相互对照作为学习素材,逐字逐句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这次学习目的就是让大家再次复习条例内容,强化记忆,在党的各项组织工作中形成对条例内容的自觉遵守。

栗民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的条例。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院党委作为学校党组织重要组成力量,在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中有重要的作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做得规范是基本要求,是学院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大家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把内容和精神吃透,用以指导日常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会后一定要再次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8次)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6次)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