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航空航天系

2022年09月19日 15:50 李鹏 点击:[]

在教师节、中秋节到来之际,航空航天系组织本系党员教师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宣传片。专题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十余年间,考察了祖国天南海北的各级学校,对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总书记对教育和教师的关心让广大教师感受到了情真意切,备受鼓舞。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看完专题片后深受感动,决心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沐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投身育人事业,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教师感触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非常重视和关心,每年教师节都会前往学校看望师生,或致信祝贺问候,为全党做出了尊师重教的表率。

教师感触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先后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殷切希望。“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老师们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概念,对教育理念和教育能力的全面转变提出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这些重要论述,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方向,必将吸引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教师感触三:决心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问、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教师党员表示,会继续学习和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用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教育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

上一条:《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工程力学系
下一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2022年第8次)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