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工程力学系

2022年09月19日 16:04 包陈 点击:[]

2022年9月10日,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教师以自学方式线上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次次讲话高瞻远瞩,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封封书信情真意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和激励下,广大教师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全系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积极观看了专题片,并交流了心得。

系主任张娟老师在观后感中说到:“教师节之际,重温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关于教师的谆谆教导,心中对于教师这个身份充满了自豪和骄傲,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回顾从教16年来的路程,觉得自己对得起“教师”这个称号;对照总书记的要求,我又觉得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在教学和科研中进一步完善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青年教师苗鸿臣表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习看完短片,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师群体的关爱。教师这份职业无上光荣,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爱惜这份职业,珍惜这份光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水平,在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中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教师袁江宏在看完《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后,深切体会到国家领导人对基层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高度关注,对教师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的殷切希望。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有责任继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争取做学生心目中的一名合格老师。

刘宇杰老师感触最深的是专题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9月9日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提出的“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这是新时代好老师的要求。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做好教师不能仅仅立足于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 更需要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不仅从知识技能层面还需要从人格精神层面给学生做一个好的表率,要真心实意的关心、关怀学生,支持他们的成长。

张旭老师写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光荣的职业,也是我们伟大的事业。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和科研结合,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淡泊名利、甘当人梯,甘做铺路石,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潜心治学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性,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包陈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尊师爱师,世代传承的师生情成为推动中国教育砥砺向前的温暖力量,化作感召亿万学子奋斗报国的不渝情怀。作为高校教师的普通一员,他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力争在教学科研中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做一名优秀的老师。

袁江宏老师观看专题片

包陈老师观看专题片

刘宇杰老师观看专题片

上一条:《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基础力学系
下一条:《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航空航天系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