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教工党建

【学史力行】力学学院专题组织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1年06月04日 10:20 梁碧波 点击:[]

力学与工程学院为了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学院学科背景,于6月3日下午,由力学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力学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机关及退休党支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党支部前往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该博物馆内的航空科技与历史综合展馆、城市候机厅、多媒体学术报告厅、模拟飞行厅、航空科普培训中心等功能区,采用最新高科技手段与航空展陈设计理念,全面清晰地展示人类追逐飞行梦想的历程,让力学学院教师深刻感受到了航空科技力量之美妙。馆内数千件航空珍贵实物与文献,拓展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老师的专业知识广度。

展览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栗民指出,本次实践研学活动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活动中的一项,目的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国航空事业的进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以后学院会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多组织开展一些有意义、有实效的实践研学活动,切切实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落到每个党员同志的心里。

学院院长康国政强调,自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9月印发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等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力学与工程学院也应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优化调整学科分布,在航空航天领域紧跟时代步伐,为学校交通强国战略布局增添不可或缺的贡献。

参观学习后,青年教师杨洋说到,通过参观立巢航空博物馆,加深了对航空发展的认识,近距离感受航发cfm56的工业魅力,亲身操作模拟飞机的驾驶,是一次难忘的航空之旅。

上一条:【学史增信】力学学院专题读书班之“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学史力行】力学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机关及退休党支部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