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党史 守初心】力学学院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研究生党支部擂台赛

2021年06月11日 23:35 于红琴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0日下午,力学与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X30224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原原本本学党史”研究生党支部擂台赛。研究生辅导员张英蓉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于红琴老师主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瀚文同学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问题。他讲到,建国伊始,我党面临着许多困难和严峻考验,如军事上仍有上百万国民党军队的顽强抵抗,经济上继承了封建社会遗留下的烂摊子等。但尽管如此,我党仍不惧困难,采取了一切措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的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伟大斗争。


1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瀚文讲党史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程一晋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的历史故事。针对战后初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如何抓住时机取得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做的各项准备事宜做了详细讲述。


2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程一晋讲党史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胡彪同学向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中国航天材料与工艺技术的奠基者、我校杰出校友姚桐斌教授的相关事迹。他讲到,姚桐斌教授在艰苦时期一直坚持从事导弹与航天材料的研究和试验工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历史再一次表明,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伟大而顽强的生命力。


3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胡彪讲党史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张思宇同学围绕“血战湘江 遵义转折”的历史故事,带领大家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并以时间轴为主线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湘江战役、遵义会议的起因、经过及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总结了历史经验带给我们的启迪。


4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张思宇讲党史


四位主讲人用不同的展开方式生动地讲述了党的历史上的不同事件,让全体研究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所蕴含的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通过现场评分方式选出本周最佳领学人是来自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胡彪同学,本次擂台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于红琴



上一条:【学党史 守初心】力学学院举行“读党史 明初心”研究生党支部红色读书会
下一条:【学史增信】力学学院专题读书班之 “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五次中心组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