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党史 守初心】力学学院举行“读党史 明初心”研究生党支部红色读书会

2021年06月15日 09:07 于红琴 点击:[]

611日下午,力学与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X30224会议室举办了“读党史 明初心”研究生党支部红色读书会。研究生辅导员张英蓉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于红琴老师主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丁立同学分享了《毛泽东选集》中的文章,重点诵读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文,赞叹了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难,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


1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丁立朗读党史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程一晋同学分享了毛泽东的七言律诗,诵读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一诗,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解放南京的革命故事。


2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程一晋朗读党史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徐建航同学分享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故事,诵读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道出了中共党员团结一心的坚定信念。


3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徐建航朗读党史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王春发同学分享了意大利记者法拉奇采访邓小平的故事,诵读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的一个片段,讲述了邓小平对祖国人民命运的关怀,表达出革命先辈的爱国心。


4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王春发朗读党史


本次红色读书会活动圆满落幕,在四位主讲人生动形象地讲述下,全体研究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所蕴含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于红琴


上一条:“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我党百年路” ——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守初心】力学学院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研究生党支部擂台赛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