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力学学院砥力传媒举行“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

2021年06月15日 16:36  点击:[]


 

6月9日晚上,学院砥力传媒在X30280会议室举行了“原原本本学党史”擂台赛,砥力传媒指导老师张容华,砥力传媒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采用“原原本本”的讲述方式,要求在讲述党史故事过程中不使用电脑、PPT等,以白板黑字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和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本次活动共有4位主讲人,分别是:指导老师张容华,理事团成员丰继佐、严能助、戴杭岑,讲述内容均选自《中国共产党简史》。

首先,张容华老师给大家讲了示范课,她为大家讲述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和取得全国胜利的内容,从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支持这个角度切入,讲解了人民军队取得全国性胜利的必然原因。

然后砥力传媒的三位主讲人通过不同的展开方式讲述了三个不同的党史故事,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梁至、汪若愚、严能助结合三位主讲人的讲解与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悟。

张容华老师讲党史

 

理事团成员丰继佐讲党史

 

理事团成员严能助讲党史

 

理事团成员戴杭岑讲党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媒理事团成员发挥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带领传媒成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本次擂台赛用简洁的方式,“原原本本”回归本真学习党史,让学院的学生干部对党史故事有了更好的了解,对于带动同学们学习党史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作者:砥力传媒 杨旭

指导教师:张容华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明诚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六讲开讲
下一条:“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我党百年路” ——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