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学讲话 谈就业 重品行 做先锋”主题党课

2022年06月21日 10:11 郭阳 点击:[]

5月31日下午,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0404开展了主题为“学讲话 谈就业 重品行 做先锋”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主讲,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学生党员“五个先锋”,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宇康同志主持。

首先,孔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辽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 骨气 底气”、“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五句寄语为主题,通过介绍用人单位招聘要点,即用人单位所需的人才应具备哪些品质,结合先贤事迹、学院优秀研究生和努力讲坛系列活动等各种生动的人物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和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然后,参加党课的党员同志分享了此次党课学习所得,赵英治同志表示,孔老师此次讲党课活动让自己收获颇丰,尤其最近一段时间流行“摆烂”,“摆烂”思想归根到底是因为没有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没有将国家和民族命运同个人联系起来,而孔老师所讲“切忌暮气、怨气、戾气和小气”,正是希望我们青年同志能够正风气,有较高的眼界和较大的格局,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同志的殷切期盼。

其他同志也就自己此次党课所学所得跟孔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最后,孔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能够做到“立德、慎独、利他、担当、先锋”,关心时事,关心身边人和集体、多做善事,做好一件件小事,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而行。

上一条:本研联合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党员读书班主题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