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6次学工例会

作者:黄冠翔   日期:2020-11-04   点击:[]

112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组在X2306A召开了2020年第16次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副院长阚前华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副组长杨婧主持。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通报了各自所带的重点学生情况,主要包括:学业困难、学生退学、转专业、学生毕业、夜不归宿、身心健康等情况,大家进行了集中研判。孔祥彬副书记指出,各年级要梳理上一年度学生挂科和退学预警情况,做好重点学生督促提醒工作;要安排好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辅导、帮助等工作;要加强深入学生宿舍、课堂、工作间等工作,特别要注意近期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等警示教育与检查工作。

然后,会议对学院2020级、2019级晚自习情况进行了研讨。孔祥彬副书记表示,晚自习工作推进良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体系。他强调:第一,学生党建、日常思政、学风建设是学工组三件大事,尤其是学风建设,必须多花力气,多出措施,体现力学学院双严传统。第二,要用闭环思维推进晚自习工作,要安排高年级优秀同学给大一新生答疑。第三,第一期努力班小结和第二届努力班开班工作要推进起来。

接下来,孔祥彬副书记对学生工作组日常管理进行了集中强调,并要求:第一,工作日值班辅导员老师要安排好时间。第二,辅导员老师要按要求报送周报表,并且要填写上周工作要点完成情况说明。第三,辅导员要将日常、重点、突发三大工作理清楚,做好时间管理,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孔祥彬副书记对学院年终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包括:学生工作总结、学工例会纪要汇编、谈心谈话记录、心理健康教育等。阚前华副院长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辅导员们多开展深入学生联系学生的各项工作,做好班风学风建设,和教学系统一起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7次学工例会
下一条:力学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