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7次学工例会

作者:黄冠翔   日期:2020-12-02   点击:[]

1130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组在X2307召开了2020年第17次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副组长杨婧主持。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通报了各自所带的重点学生情况,主要包括:学业困难、退学预警、学生离校、心理筛查、身心健康、学生批评教育、违章电器处理等情况,会上大家进行了集中研判。孔祥彬副书记指出;第一,各年级辅导员要重点关注退学预警学生,做好重点学生督促提醒工作;第二,要重点关注心理筛查问题学生,对存在心理问题隐患的学生做好提前疏导;第三,各年级辅导员要将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和影响给学生讲清楚,提醒学生引以为戒。

然后,孔祥彬副书记介绍了批阅本月辅导员谈心谈话记录本的情况,对大家深入学生联系学生的总体情况给予表扬,对杨婧等老师在谈心谈话记录中体现出来的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给予表扬,大家轮流学习了杨婧老师的谈心谈话记录本。

随后,会议对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工关联部分进行了研讨。会议指出,在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工组主要负责思政类和就业类两大板块。孔祥彬副书记强调:学生工作组辅导员要做好相关数据和资料的整理和填写,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

接下来,胡持带领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新制定(修订)本科生相关管理规章制度。随后,力学学工组辅导员对以上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孔祥彬副书记对学生工作组日常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年终考评进行了集中强调:第一,辅导员老师不仅要做直升机式的辅导员,俯瞰重点学生,也要做医生式的辅导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争取见效。第二,辅导员老师要在选人、用人、激励人、辅导人以及评估人五大方面形成闭环,用闭环思维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管理学生,做好学生工作。第三,年末,辅导员老师要认真思考,积极反思,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做好年终学生工作总结。



上一条:力学学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会议顺利开展
下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6次学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