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学学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黄冠翔   日期:2020-12-02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130日下午,力学与工程学院学工作组全体辅导员在X2307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由胡持担任主持人。

首先,胡持带领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主要包括: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深化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等。

随后,胡持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五点要求:一是将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面完善政策体系,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四是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五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后,力学学工组辅导员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最后,孔祥彬副书记指出:辅导员老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


上一条:力学学生工作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7次学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