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学2020级新生校史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武一凡   日期:2020-10-19   点击:[]

1014日晚7:30,力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校史讲座在X1215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校史研究专家梁锦唐老师主讲,我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周子涵、黄冠翔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展前,黄冠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梁锦唐老师。梁锦唐,曾任材料系总支副书记、西南交大招生分配处副处长、西南交大出版社书记兼副社长等职务。退休后长期从事我校校史研究工作,为我校校史研究与宣传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梁老师以“世纪回眸——西南交大124年”为主题,用充满激情又生动幽默的方式,从我校的诞生、发展、优良校风以及百年铸精魂等四个方面,为我院2020级新生进行校史讲解。

首先,梁老师从我校初创榆关,复校唐山,搬迁峨眉,定址蓉城,扩建犀浦等五个历史性时刻入手,展现了我校的诞生和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了解了我校一百二十多年来的曲折历史,感受到了交大悠久历史背后的文化底蕴。

随后,梁老师介绍了我校优良校风的形成。在讲座中,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的校训校风,着重介绍了我校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并带领同学们一同瞻仰了“唐院五老”的风貌。梁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记载我校历史的珍贵书籍和报刊,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我校的优良校风。

最后,梁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我校百年铸造的精魂,他再次解释了我校“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并指出我校人才辈出,群星灿烂,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本次校史讲座,梁老师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交大的百年璀璨历史,“以史为镜,方能鉴古知今”。希望力学2020级新生在 “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熏陶下,在历史文化气韵浓厚的交大校园沁润下,能够不负前人,砥砺前行!

上一条:力学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下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5次学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