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2次学工例会

作者:黄冠翔   日期:2020-06-24   点击:[]

622日上午,学院学生工作组在X2307召开了2020年第12次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杨婧主持。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通报了各自所带的重点学生情况,毕业年级辅导员还通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就业(深造)情况。会议要求:第一,各年级辅导员要继续做好重点学生沟通工作,并做好家长联系工作;第二,毕业年级辅导员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第三,各位辅导员要常态化做好深入学生联系学生工作,按要求做好谈心谈话记录。

随后,胡持老师汇报了最新修订的学院学风建设方案,主要包括:大一要强调学风的养成、大二重点要巩固学风、大三要做好毕业规划、大四着重提高深造就业率等。与会老师们针对学风建设各项举措开展了热烈讨论。会议要求:第一,学风建设要充分发挥班级联合会的作用,要建好首届班级联合会,调动各个班级以及各位班干部的力量,以班风带学风;第二,要扎实开展好新生晚自习、新生班导生、日常学习资料共享、考前辅导、努力班、国际化虚拟班等学院学风建设重要举措,项目化牵引学院学风建设提档升效。

接下来,张容华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大思政项目的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各位项目负责老师对照项目任务书开展相关工作,做好阶段性检查准备工作,特别是在暑假中利用空闲时间推进相关研究工作。

随后是学生组织换届情况通报,学生会、研究生会、班级联合会、传媒、青协、力协等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分别通报了换届情况。会议要求:第一,要保持学生组织换届的公平、公正、公开,避免官僚化;第二,要求注重对学生干部进行梯队的培养 。

   会议最后,工作期满即将离职的兼职辅导员向金兰老师回顾了在学工组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对学工组以及各位老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孔祥彬副书记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两位新任兼职辅导员刘科宏老师和黄冠翔老师,两位新任辅导员分别向各位老师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全体学工组老师对两位新任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


上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3次学工例会
下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