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陈柯君民警作客“努力讲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讲

作者:   日期:2021-06-14   点击:[]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校园高发、多发的形势,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学生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能力,531日晚730,来自郫都区校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柯君民警作客学院“努力讲坛”第29期为全院同学做“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宣讲。本次讲坛由黄冠翔老师主持。


首先,陈柯君民警针对通讯网络诈骗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结合高校以及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裸聊诈骗等多种新型诈骗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网络诈骗的案例以及防范知识。

随后,陈柯君民警又结合每个实例详细的介绍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以及同学们可能存在的上当受骗原因,并教给同学们一些判断是否是电信诈骗的技巧。比如要保存处理好各类单据,不要在收货地址上填写详细地址;在网上交易时应尽量使用正规平台进行交易;不慎被骗,应及时报警并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务必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

讲坛最后,黄冠翔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谨记陈柯君民警讲解的相关案例和防骗知识,增强自身应对网络电信诈骗能力,并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分享给同学、家人、朋友,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黄冠翔、熊婉钰


上一条:南昌大学胡邦宁副教授应邀来校开展辅导员联合沙龙
下一条:力学学生工作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学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