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航、信息、人文学院联合举行“攻坚破难”辅导员工作坊

作者:田甜、周子涵   日期:2022-01-16   点击:[]

2022110日上午1000,力航、信息、人文学院“攻坚破难”辅导员联合工作坊在X30278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力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及三个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祥彬主持。


首先,三个学院辅导员老师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孔祥彬对辅导员工作坊流程进行了说明。他讲到,辅导员作为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在享受育人快乐的同时,也面临着很多共性的问题需要研究、分析和解决。所以,三个学院决定举办联合工作坊,通过交流碰撞的方式来集思广益,促进工作。

随后,辅导员老师们按照学生党建、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深造就业、学生事务、总体工作六个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中,每个组的成员首先进行工作重点难点的分享,并重点针对其中的一项难点工作进行头脑风暴,然后共同讨论出解决方案,并由小组推选一位代表进行分享。


在攻坚破难分享环节,学生党建组温昕老师就如何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小组讨论的解决方案;团学工作组廖凡老师就共青团改革大背景下如何提升大学生第二课堂质量分享了小组讨论的解决方案;学风建设组王彪老师就如何加强本科生特别是低年级学风建设分享了小组讨论的解决方案;深造就业组周凯老师针对学生“缓就业、不就业”问题分享了小组讨论的解决方案;学生事务组王怡老师就学生评奖评优积极性提升分享了小组讨论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总体工作组的马琼老师从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术兴趣与追求、加强生涯指导和拓宽生涯选择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提升学生工作效果的做法。郭立昌老师从做好“送碳人”和“织锦人”,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自己适合的位置,并不断编织出美丽的花朵的角度,分享了人文学院的工作经验。孔祥彬老师介绍了力航学院在提升理论学习效果、提升班风学风水平、推进学生工作课程化、提升辅导员工作显示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汇报结束后,高平平部长进行总结。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本次工作坊,为三个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们攻坚克难的气魄、院际联合的创新、协同攻关促进交流交融的做法点赞。他向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三个学院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共同培育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2022年“用雷锋精神涵养时代新人”学生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力航学院举行2021年度辅导员述职考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