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力学&马院&心理三院团课培训暨“经典阅读”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8-05-1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青年团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学习传统经典文化,力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团委联合举办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团课培训暨“经典阅读”启动仪式。

2018510日下午1400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团课培训暨“经典阅读”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本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主讲。参加本次团课的有力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婧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晨老师和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团委书记樊菊老师,以及三个学院的全体青年团员。

首先,刘教授主要从青年的理想信念、修养和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和先进事迹鼓励新时代的青年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接着,是师生互动环节。有学生就如何培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向刘教授提出问题。刘教授从家国情怀的最初出处讲起,希望同学们能够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同时指出家国情怀的培养对于每个个体而言,差异较大,建议同学们从多读书开始,尤其是多读经典书籍,提升文学修养,久而久之,随着阅读的增加和知识的储备,自觉将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刘教授还特别指出,交大历史上出了很多文理兼备、中西贯通、熟读经典的杰出校友,鼓励大家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多读经典。


最后,是抽奖环节。以经典书籍作为奖品,现场抽取15名同学,由刘教授为大家颁发奖品。通过这种形式鼓励同学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阅读经典书籍,将“经典阅读”进行到底。

希望通过本次团课,能增强青年团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工力2017-03班团支部系列团日活动简介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力学创新实验”大赛暨第三届力学创作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