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大学王杰教授应邀于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徐波   日期:2019-10-22   点击:[]


    2019年10月21日上午,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王杰教授应邀于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铁性智能材料微结构演化的相场模拟”。本次讲座由李翔宇教授主持,康国政教授,阚前华教授,苗宏臣副教授均在场,众多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王教授首先介绍了铁电、铁磁和铁弹铁性智能材料的优良力-电-磁-热多场耦合优良特性及其应用背景和研究意义,随后详细介绍了所用的研究方法-相场法,让大家对王教授的研究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王教授就其课题组开展的对铁电和铁磁材料的相场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内容包括错配应变、晶粒尺寸和几何结构对铁性智能材料的压电、电热、磁电等多场耦合性能的调控,力学载荷对纳米铁性材料中磁电涡旋和斯格明子等拓扑结构的控制,裂纹尖端畴变对铁性材料断裂性能的影响等。报告结束后,康老师就其团队对铁弹智能材料(NiTi形状记忆合金)的相关研究与王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其他老师和同学也与王教授积极讨论,获益匪浅。王教授的讲座对促进我校与浙江大学,以及双方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为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也有积极的作用。

 

王杰教授(中)与康国政教授(左二)、李翔宇教授(右二)、阚前华教授(右一)以及苗宏臣副教授(左一)合影

 

上一条:浙江大学张春利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康国政教授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