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之学《准则》和《条例》

2016年06月15日 00:00 力学 点击:[]

“谨言慎行,做好表率”

新的《准则》和《条例》的出台,是中共中央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强化党的意识、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14日,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506会议室,力学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军琪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张军琪老师首先介绍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基本内容。前者重道德自律,《廉洁自律准则》共8条、281字,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后者重制度他律,共3编11章133条17000余字,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二者相互配合,相辅相成。接下来张老师指出了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必要性:中央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和长远的意义。作为研究生党员,理应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头、做表率,推动两部党内法规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紧接着,张军琪老师强调了两部法规的五大亮点,第一:紧扣“廉洁自律”;第二:坚持正面倡导;第三:面向全体党员;第四:突出“关键少数”;第五:删繁就简。接着讲了纪律处分的种类、措施与规则,其中包含了对党员的纪律处分,对党组织的纪律处分和五种情况可从轻或减轻处分。最后,张老师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给大家讲了“六大纪律”存在的主要违纪行为,并与所有党员一起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共产党员增强纪律观念,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环节,全体党员表示今后会不断深入地学习,增强纪律观念,做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


上一条:力学学院本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学《准则》和《条例》
下一条:力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重温党章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