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学院本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学《准则》和《条例》

2016年06月17日 00:00 力学 点击:[]

“谨言慎行,做好表率” 


    2016年6月16日,力学学院2012、2014本科生党支部和2013、2015本科生党支部在犀浦校区2511会议室以“谨言慎行,做好表率,认真学习新《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党课,由力学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军琪老师主讲。

    首先,张军琪老师对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各个学生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接着,张军琪老师针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准则》重申了党性修养的“四个必须”,坚持了面向全体党员和抓住“关键少数”相结合,将适用对象扩大到全体党员。在“党员廉洁自律规范”部分,围绕全体党员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提出“四个坚持”;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部分,围绕从政、用权、修身、齐家提出“四个自觉”。“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相互贯通、浑然一体。新《条例》将原来以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等为主的10类违纪行为,整合规范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6大纪律,使《条例》的内容真正回归党的纪律,为广大党员列出了一份“负面清单”,还提出了党内纪律处分的种类,措施和规则,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同时张军琪老师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和工作经验,为全体党员详细地讲了“六大纪律”存在的主要违纪行为,并与所有党员一起学习了《党委会工作方法》。

最后,张军琪老师对本科生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进一步明确的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本科生党员对《准则》和《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都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本科生党员先锋模范工程正式启动
下一条:力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之学《准则》和《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