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7日 14:52 胡持 点击:[]

20201024日上午,力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活动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力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西南交通大学抗美援朝工程队赴朝70年纪念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砖老师在纪念展中做了主题讲话,他强调唐山工学院(即西南交通大学前身)学子在积极投身抗美援朝基础设施建设并无人牺牲是十分难能可贵的。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芒。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告诉我们,一个敢于亮剑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世界上赢得尊严。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正如矗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

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交大学子在抗美援朝中的感人事迹,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让同志们深有体会。通过参观主题展览,支部党员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情的感悟,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活动接近尾声时,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们当年的浴血奋斗和无私奉献,本次参观学习更加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上一条:力学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微沙龙活动
下一条:力学学院与中建三局开展校企党建联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