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力学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微沙龙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14:32 刘科宏 点击:[]

应为提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与业务能力,力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1117日晚7点在222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微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婉老师主讲,学院党建负责老师张英蓉主持,辅导员胡持、刘科宏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

王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职责,谈及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时指出支部委员之间应通力合作,肩负起发展党支部的重任。接着王老师提到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的重要办法,并详细讲述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要点,一是要注重质量,避免形式主义;二是要注意与时事热点相结合,跟上时代大事件;三是要注重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性。此外王老师还强调党员时刻进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最后,王老师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提供了详细的支部工作安排建议,使刚上任的支委们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


听完王老师的分享,同志们也提出了自己对党支部工作的困惑,王老师一一耐心地做出了解答,给出了将支部活动与党员需求结合起来,以活动内容丰富性、有趣性来调动党员积极性的实用建议。

在同学与王老师的热烈交流中沙龙逐渐接近尾声,张英蓉老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她表示王老师的分享很好的提升了党支部委员们的理论与业务能力,进一步清晰了支部工作思路,为支部的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也希望支委们能在此次沙龙中有所收获并运用于实践。


上一条:四川党建网:小支部办起大讲坛——“努力讲坛”战疫纪实
下一条:力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