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2019级力学硕士一班举办学术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9-12-02   点击:[]

 

学术交流即学术信息交流,有交流信息、开阔视野、掌握新知的作用,其最终目的是使科学信息、思想、观点得到沟通和交流,其最终落脚点在新学术思想和学术创新上。

20191127日下午,力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力学硕士一班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综合楼240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班级专项项目系列活动——学术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班长陈犁韬、文体委员叶泰龙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开展,旨在通过交流各自入学几个月以来的学术进展、科研活动,激励、启迪同学们的思维,营造尊重互惠、努力奋斗的良好学术氛围。

活动过程中,谭升旭同学展示了快速傅里叶变换方法应用的实例问题,叶泰龙同学针对研一上学期连续介质力学课程的学习方法展开了分享,柳星同学也对外文文献的快速阅读翻译提出了新的建议。





期间,参会的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思考,交流探索。活动持续了近三小时,最后由班长陈犁韬进行总结,宣布活动结束。

班级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切合了实际,能集思广益,解决现阶段大家学习上、科研上的各种问题。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研究生承唐书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梁钦老师做客“努力讲坛”讲述“大学怎么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