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力学与工程学院升学深造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容华   日期:2021-05-25   点击:[]


5月20日下午,力学与工程学院升学深造交流会在犀浦校区X2224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保研、考研本校和外校的四位2017级本科生为低年级学生介绍保研、考研经验,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持、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容华以及各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砥力传媒承办,王梁至担任主持人。

首先,胡冰晖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经验,介绍了自己选择直博的原因以及直博本校的团队、导师等相关的情况,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前三年用心学好专业知识。

 

接下来,廖晗通过介绍自己保研浙大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保研外校的准备以及要求,分享中她对选择继续深造的学校、确定研究方向、联系导师、写推荐信等具体环节都做了具体的介绍,让学弟学妹们对于整个流程有了清晰的了解。

 

然后,李恒达分享了自己考研本校的历程,他详细介绍了班级同学的去向、自己考研原因、考研院校选择、复习的心得等,让同学们了解考研的准备过程。

 

最后,刘怀分享了自己成功考研中山大学的经验,他认为考研最重要的几点在于院校以及专业选择、日复一日的坚持和自律、足够的自信和健康的身体,他还为同学们梳理了复习时间安排,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争取继续深造。

 

本次交流会几位同学的分享让低年级的同学们对争取保研,考研深造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希望交流会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规划自己的未来,明确自己的方向。

 

(作者:张容华)

 

上一条:【研会活动】力学与工程学院“力学杯”篮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三全育人】力学学院“青春有你 携手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