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毕业季的故事--欧阳文泰、梁冰雪专访

作者:砥力传媒   日期:2017-05-24   点击:[]

        为了让学弟学妹们多加地了解力学的学长学姐们的成长经历,多多汲取经验,为自己未来的道路定好方向,5月12日晚上7点,力学砥力传媒记者团在天佑斋21栋楼寝室大厅内对学长欧阳文泰和学姐梁冰雪进行了采访。学长和学姐结合自己的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课。

       学长泰哥,考研到了中科院,如今读机器人方面的专硕,大学四年里,他一直是一个勤学且热爱运动的阳光大男孩。大二的时候不仅是太极拳协会的会长,还是力院青协的部长,此外还积极练习网球,可以说,管理经验非常丰富。学习方面,曾多次获得学校的奖学金,并获得过创新实验竞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梁学姐也是一个有着多彩大学生活的人。学姐说,在刚开学的时候,因为自己兴趣广泛,加入了青年传媒、力院辩论队、排球协会,也参加过学校的创业小团队,更是每年都参与制作了学院的迎新视频。这让我们眼中的学姐,从美丽动人的温婉女子,平添了一分铿锵玫瑰的味道。如今,学姐已在杭州的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同时,学姐还在为下一年的考研做着准备。

      他们说,没有哪个人的路途是一帆风顺的,他们也曾遇到过困难。学科上,大一的高数,大三的弹塑性力学,常常压得自己喘不过气。社团方面,学长当会长那会儿,学员的不听话让自己很受挫,学姐也有熬夜做一个视频的困难经历,但是,这些都不算什么,他们说,只要你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有自己的毅力,什么困难都难不到你。

       事实也是这样,如今回首,就会发现,当初的自己是比较幼稚的。我们当时也和他们交流了这个问题,就比如,四级也没有考过,英语也没怎么学,感觉自己现在的生活过得很颓废,很迷茫。他们也劝导我们,要不怕困难,找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锻炼自己的毅力,努力让自己充实起来,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长和学姐还说,每个人在大学都会遇到未来的去向问题,他们告诉我们,有时候不需要去想太多,扎实地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慢慢走,慢慢经历,你就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同时,学好力学其实很有用,因为力学是工科基础,考研究生时候,力学人往往会有更多的选择。

       学长和学姐为我们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姐说,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要坚持,要有毅力,要么不开始,开始了就要勇于尝试,并且努力做下去,做得更好。学长也说,君子和而不同,大学生活里,一定要学会把握自己。另外,做为大学生,我们还没有努力到拼天赋的时候,机遇很多,要善于把握,努力提高自己,让自己优秀起来,正如那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上一条:毕业季的故事---刘轩秀专访
下一条:毕业季的故事---梁森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