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力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作者:范晨光   日期:2019-10-25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思想精神,在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10月24日下午2点,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507A、4507B顺利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力学与工程学院初赛,除个别满足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由于出国出差等原因无法参赛外,共有16位老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理力组和材力工力组,共有7名老师担任了教学比赛评委工作。

 

 

材力工力组赛场

 

 

理力组赛场

 

 

王朝明老师比赛中

 

 

张明禄老师比赛中

 

 

刘娟老师比赛中

 

 

刘金铃老师比赛中

 

 

郭建威老师比赛中

 

苗鸿臣老师比赛中

 

 

袁江宏老师比赛中

 

比赛前一天参赛教师们在微信群进行抽签,确定课堂教学参赛内容,赛前现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赛会秘书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计时提醒,并拍摄现场视频和录音。

参赛教师们或是激情洋溢、慷慨陈词,或是娟娟细流、娓娓道来,把一个个深奥的力学问题描述得出神入化,浅显易懂。比赛过程充分展现了力学学院年青教师们的课堂教学风采。评委从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现场提交纸质版)、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进行评分。成绩优异的老师进入学校复赛。  

预祝进入复赛的力学青年教师们能够掌握更多的课堂教学技巧和本领,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礼赞祖国】学院教工激情献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