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鑫昕校友作客“努力讲坛”讲述亲历武汉抗疫的45天

作者:陈灿斌   日期:2020-04-29   点击:[]


423日晚,《中国青年报》四川记者站站长、我校校友王鑫昕受邀作客“努力讲坛”第十六期,讲述了亲历武汉新冠肺炎抗击现场的45天。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力学与工程学院主办。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疫情形势严峻,武汉是本次疫情的重点地区,为报道武汉的抗疫情况,215日王鑫昕从成都赶往武汉,331日才返回成都,在这45天里,他亲历抗疫的第一现场,报道了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

656b20ce81ea22c0f97809c4814a608

在讲座中,王鑫昕讲述了去武汉的历程、在武汉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媒体的职责在于传播信息、记录人事,关注人性、传递信心。在武汉的45天,他们报道了舍身忘我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国家的积极作为,记录了大国的力量与微小的感动,传递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疫全面胜利必胜的信心。

然后,通过分享视频——《过早》,让我们看到武汉复苏的一个记录,这也是全国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慢慢复苏的缩影,在国家强大力量的支撑中,在众多人的努力中,我们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候,疫情的阴影逐渐散去。

最后,在和大家的交流中,王鑫昕老师分享他曾经在学校校报工作的经历和传媒工作的体会,让大家了解公众知情权的价值,鼓励同学们传递正能量。


上一条:【“战疫”中的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材料力学AII篇
下一条:沈志云院士作客“努力讲坛”云上开讲“轮轨天下,超导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