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中的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材料力学AII篇

作者:   日期:2020-05-07   点击:[]

2020年,教学转至线上,课堂搬到“云端”——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这段特殊的“战疫”岁月,想必会成为同学们脑海中难以磨灭的珍贵记忆。

而在这一段记忆中,从台上授课改为屏幕前“直播”的大学老师们,会给同学们留下什么印象呢?且看西南交大力学学院砥力传媒给大家带来的深度系列报道——《战疫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

今天,给大家带来第2期:《战疫双严:学生眼中的“主播”老师们——材料力学AII篇》。

 

一、任课教师:江晓禹老师

江老师上课前都会提前5分钟开启QQ视频通话,提醒同学们上课。上课主要是补充讲解学生系统的网课内容和知识点细节。由于大部分学生都没有带书,江老师会在群内发布电子版文件,也经常会讲解书后习题,江老师讲解问题非常细致,更加注重引导同学们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虽然在线上教学,江老师随时开着QQ群以便沟通交流,QQ群也非常活跃,讨论问题的同学很多,江老师对同学们学习中的答疑总是很及时。

工力4班收集的体现“双严”的素材/材料力学江晓禹及时为同学解答疑惑.jpg

 

二、任课教师:朱志武老师

朱老师上课风趣幽默,老师会及时发布课程视频,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课程学习,疫情期间大家的材料力学主要在作业系统中完成学习,上课期间,朱老师在教学QQ群里积极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对于要作图分析的题目会画好图给同学讲解。





三、任课教师:唐达培老师

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老师教学的整体效果依旧像在学校的课堂中一样好,非常认真负责,对同学们的指导很有针对性,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时常有豁然开朗的感受,老师很注意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互动的效果很好,提升了线上学习的课堂氛围,使同学更容易掌握课程知识,获得提高。


 

及时提醒大家完成作业以及考试方式


及时统计未交作业学生名单,提醒大家做作业


根据线上学习情况细心调整作业,鼓励同学积极学习


四、任课教师:史智老师

史老师选定了“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授课方式,PPT等相关课件也针对网络授课方式进行了细致修改,力求达到授课结果的最优化。上课过程中,史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对授课内容的详略安排,使得同学们能够迅速进入状态,进而认真学习理解知识重难点。同时,尽管下课时间已近午休,史老师每节课末也会安排答疑时间,为同学们解答上课过程中的疑问。课后作业也会尽早发布,对待同学提出的问题也每每是不厌其烦的细致讲解。史老师在讲解知识时往往会从几方面来讲解,力求阐述现象之本质,同时,在QQ群中不但会答疑解惑,也会和同学们聊天,关心同学等,为严谨的求学之路上添几分轻松与欢快,是同学们的良师,也是益友。


1587084270081

认真详细推导难题



12c1a07d0d149a39

4b7a062d50720f98

学习相关小视频、说说等暖心推送

 

5e61e1cb46cc0a62

三连讲课后化身美食博主,鼓励大家也丰富生活

 

五、任课教师:张娟老师

每周上课时间段,老师都会要求同学们上课签到,若是没有课程安排老师也会守在QQ群中在线答疑。对于材料力学在线系统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视频讲解以及问题解决方案。对学有余力的同学,张老师还会在课堂作业之外额外布置思考题,或者推送有关于材料力学在生产生活中应用的小文章,以促进同学们对材料力学这门课程在深度和应用角度两方面的理解。

认真答疑,并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下一条:王鑫昕校友作客“努力讲坛”讲述亲历武汉抗疫的45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