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学学院实践队赴重庆开展“创新驱动 轨道人生”专项活动

作者:   日期:2020-07-20   点击:[]

712-14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实践队赴重庆开展了为期3天的“创新驱动 轨道人生”专项活动。本次活动是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的“交大人-未来的高铁人”2020专项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实践队先后走访、调研了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车长客”)、西南交大重庆校友会(以下简称“重庆校友会”)、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万科超高层二三期项目部(以下简称“中建三局项目部”)。本次活动由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带队,学院学工组5名辅导员和8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713日上午,实践队来到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的重庆中车长客开展座谈、参观活动。座谈会中,重庆中车长客总经理马国华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实践队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战略、岗位需求等情况。参与座谈会还有重庆中车长客党委委员、生产总监王争(西南交大2004级校友),技术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姚鸿洲(党的十九大代表、西南交大2004级校友),质量保证部部长陈海波(西南交大2004级校友),人力资源部部长李高升等。

13日下午,王争、姚鸿洲、陈海波、李高升等陪同实践队参观了重庆中车长客公司的加工、组装、维修、研发等车间。

下午3:00,实践队对姚鸿洲、陈海波两位优秀校友进行了职业生涯访谈。两位校友向实践队师生讲述了他们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和人生体验,为交大学子的未来发展、职业规划、价值实现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交大“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表示深深的感谢。

714日上午,实践队来到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中建三局三公司项目部进行座谈调研。座谈中,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经理王登科向实践队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已获佳绩、在建项目,并欢迎交大学子将来到中建实习、工作。参加座谈的还有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目常务副经理张步月,项目副经理、钢结构专家田喜胜(西南交大2006级校友),项目技术总监冯吉,项目安全总监龙学军,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杨杰,项目土建项目部杨鑫(西南交大13级校友),项目党务工作专员蔡渝洁等。

座谈结束后,实践队对田喜胜、杨鑫两位校友进行了职业生涯访谈。随后,在田喜胜、蔡渝洁等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中建三局三公司正在建设中的重庆最高建筑(458米)万科中心,实地感受在中建的工作情况。

本次专项活动,使力学学院师生亲身感受到中车长客、中建三局三公司等优秀企业所迸发出大国创造伟力和大国工匠精神,增强了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也让师生们在访谈校友过程中对自己的人生发展、职业规划有了深刻思考和领悟。

上一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工作进展研讨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院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