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大康国政教授当选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racture期刊领域编辑(Regional Editor)

作者:张旭   日期:2020-09-21   点击:[]

近日,鉴于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康国政教授在材料与结构断裂力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国际学术影响力,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racture(即《国际断裂》)期刊增选其为领域编辑(Reginal Editor)。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racture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107041965年创刊,是力学、机械和材料学科断裂力学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2019SCI影响因子2.807,该期刊属于《期刊引用报告(JCR)》2区刊物和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工程技术大类2区。该刊旨在发表原创的分析、数值和实验研究进展,使人们对材料的宏微观断裂行为和机理及其工程意义有更好的理解。

康国政教授当选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racture这一国际力学界和工程科学界知名期刊的领域编辑(Regional Editor),将极大地提升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学科的国际学术地位和知名度,也将为西南交大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此外,康国政教授目前还担任疲劳研究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IF4.369,中科院1区)三个共同主编之一塑性力学领域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IF6.490,中科院1区)的编委。

康国政教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德国“洪堡学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教育部力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40余篇SCI他引3000余次,H指数34

上一条:2020年全国大学生“砥力”夏令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