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高芳清   日期:2021-12-27   点击:[]

2021年12月19日,我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在犀浦校区30224报告厅举行。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有主任翟婉明院士,副主任冯西桥教授、康国政教授,委员王清远教授、徐鉴教授、李朋洲研究员、张立新研究员、龚兴龙教授、冯雪教授、王博教授、吕朝锋教授、吕海宝教授、李翔宇教授,13名委员全部到会。另外,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教授、学校科研院邓永权副院长、学院党委栗民书记、学院全体行政领导、校基地办欧阳萍萍科长与张鹏飞副科长、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参加了会议。在会议前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校科研院副院长邓永权、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分别致辞,对委员们到会并给予实验室工作指导表达诚挚感谢。

会议由翟婉明院士和冯西桥教授分阶段主持。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康国政所作的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与2022年度工作计划,听取了实验室开放课题承担人华南理工大学孙桃林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征华教授的学术邀请报告,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李翔宇所作的实验室开放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单独审议了2021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等事项,并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开放课题支持方向、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各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开放课题结题报告和2020年度开放课题中期报告;批准了2021年度开放课题3项;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委员会建议基于自身力学、航宇学科,紧密结合学校轨道交通等特色和优势学科,聚焦重点方向规划和进行科研活动;继续完善实验室平台建设,积极申报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或重要工程服务项目;注重和促进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希望省科技厅、学校和学院继续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投入力度。

上一条:力航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翟婉明院士做“捍卫科学道德 恪守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关闭